走进眉山超级项目(7)中国纸业革命的推动者——斑布竹产业园项目

2020-07-02 17:32:3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抓发展,没有项目一切都是空谈,没有项目就是最大危机。

一个地区的发展,既要靠现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更要靠招商引资把产业增量做大。

为贯彻落实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庚子年的夏天,7月2日至3日,眉山召开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议,并向社会释放一个重要信号:

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节点,眉山将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用满腔热忱拥抱这个急速变化又充满机遇的新时代。

今天,川报观察记者将跟随由70余名眉山市市县(区)两级主要领导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深入眉山各地,实地探访10余个正在建设或已经建成的超级项目,触摸澎湃发展的眉山脉动。

项目点击:企业成立于2011年,是成都环龙集团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现有资产近15亿余元,制浆能力15万吨,原纸生产和加工能力3万吨,是我国西部地区大型的本色生活用纸制浆造纸生产企业之一。

2013年公司成功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批规模化生产条件下的竹本色纤维材料,2014年成功研发出了世界第一款绿色洁净竹本色生活用纸,同年年底世界第一款竹本色纸品“斑布”正式面市,开创了Bamber Inside、斑布BABO等两大品牌,斑布产品已销往全国所有省市,入驻全国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超10000余家。公司倡导的Simple简单、Non Excessive适度的“斑布”竹本色生态生活理念受国人追捧,被“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评定为中国本色纸第一品牌。

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20万吨本色生活用纸原纸产能的制浆造纸项目,并配套建设碱回收系统、污水预处理、工业固废处理资源化综合利用以及相应的辅助工程、办公、生活住宅等设施。

给眉山带来什么:该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收5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占领生活用纸国内5%—10%市场份额,成为全国最大竹本色纤维材料生产基地和全国环保管理标准最高的造纸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