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眉山超级项目(3)公园城市的眉山实践——天府公园城生态项目

2020-07-02 11:25:2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文/图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 文/图)抓发展,没有项目一切都是空谈,没有项目就是最大危机。

一个地区的发展,既要靠现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更要靠招商引资把产业增量做大。

为贯彻落实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工作,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庚子年的夏天,7月2日至3日,眉山召开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议,并向社会释放一个重要信号:

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节点,眉山将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用满腔热忱拥抱这个急速变化又充满机遇的新时代。

今天,川报观察记者将跟随由70余名眉山市市县(区)两级主要领导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深入眉山各地,实地探访10余个正在建设或已经建成的超级项目,触摸澎湃发展的眉山脉动。

项目点击:眉山天府新区规划馆位于视高镇中建大道南侧,柴桑河东侧,总建筑面积8058平方米,形如无穷大符号,代表无限可能性和潜力,集“展览展示、商务会议、企业展示、技术交流”于一体,服务城市建设发展,展示眉山天府新区未来发展蓝图。

眉山天府新区着力加快天府公园城建设,率先开展柴桑河河体整治。柴桑河发源于视高街道杨家沟,途经20个村(社区),流入成都天府新区,主流全长20公里,有泉龙河等5条支流,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流域范围有群众57万余人。

柴桑河河体整治项目于2017年5月开工,占地1560亩,总投资约8亿元。主要建设环湖东路、环湖西路等4条外部市政道路、截污干管以及柴桑河公园。柴桑河河体整治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7%,其中环湖东路、环湖西路、物流大道(包括物流大桥)三条市政道路基本完工,腾飞大道土路基及雨污水管网已完成,正在施工级配碎石层。

目前柴桑河公园的河道拓宽全部完成、驳岸完成95%,堆坡造型完成98%,绿化种植完成96%,公园路结构层完成90%。

给眉山带来什么:建设公园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天府新区的重大使命,作为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门,眉山天府新区从眉山实际出发,加快构建“三山三片、多水多点”生态安全格局,实施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工程,形成了“绿廊交织、城园交融”的生态景观。生态优美的眉山天府新区将成为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