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门口的“健身圈” 让“运动眉山”更具活力

2020-07-01 09:57:2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无论清晨或黄昏,无论城镇乡村,走在眉山的各个广场、公园、绿岛,运动健身的人群随处可见。

“从我家走过来只要几分钟,带着小孩子来锻炼非常方便。”家住阳光翠庭的张阿姨带着小孙子来到阳光音乐广场,“一般我们先去跳跳广场舞热热身,然后就来到这边,教他做一些健身器械运动,培养他的体育锻炼意识。”

“这里就是我的天然‘健身房’,绿树成荫,空气新鲜,运动的时候心情也特别好。”在东坡湖广场,刚刚锻炼完的张大爷跟记者高兴地说道,在语气中透着满满的幸福感,“现在健身的场所越来越多,条件也越来越来好,大家运动的热情也更好了!”

打造城区“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市行政村健身设施全覆盖,这是眉山今年启动的“健身设施提升工程”。通过前期摸底排查,中心城区16个集中健身点、165个老旧小区以及40个村级健身示范点和280个行政村健身设施被列入此次改造升级计划。

据了解,此项工程总投资约623万元,包括打造智能健身示范点、提升老旧小区健身器材和补充完善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器材。

“健身设施提升工程”只是眉山开展体育为民惠民、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有效改善群众健身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近年来,眉山市不断完善公共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让体育融入到百姓生活中。

近三年体育场地建设投资达到7亿元,全市现有共有公共体育场馆10个,篮球场2183片、足球场196片,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197个,农村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200%。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8平方米,比2014年增加0.91平方米,增幅达136%。

对于眉山的老百姓来说,除了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越来越多的健身乐趣,也能在家门口观看越来越多的省级乃至国家级的精彩体育赛事。

去年初,眉山先后举办了仁寿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吸引全世界各地近3万参加。

6月,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眉山市首届群众篮球赛,历时五个月,经过上千场比拼,带动参与人数达10人次,创下新高,规模居全省全列。

7月,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眉山惊艳开幕,同时眉山还承办了定向、乒乓球、羽毛球等9个项目。

今年初,国际男子篮球挑战赛在眉山市体育馆举行,邀请到美国、加拿大和塞尔维亚的三支队伍,为大家带来一场国际高水平的篮球盛宴......

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也吸引、激励了更多人群参与全民健身,享受运动乐趣。

据统计,每年眉山举办各级各类群众体育赛事120余次,指导开展各级群体活动1200余次,参与群众达140万人次。

今天的眉山,全民健身的浓郁氛围漫延到了各个角落,“运动眉山”愈发充满活力,眉山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也不断增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