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大会 骆仕明同志任中共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

2020-05-15 10:59:4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欣雨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欣雨 记者 樊邦平)5月14日下午,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骆仕明同志任中共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陈秋绿,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冉登祥,省生态环境厅地方干部管理处处长姚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瑾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驰主持。

会上,宣读了中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骆仕明、周代军同志职务任免通知,骆仕明同志任中共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免去周代军同志中共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职务。随后,骆仕明进行表态发言。

冉登祥高度肯定了以周代军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全市生态环境干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所做的贡献,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生态环境治理成效。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督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督查调度和全面排查整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态度、最昂扬的状态来迎接督察。

三是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性、专业性和实战性,全力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以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统揽,提升生态环境干部学习力和专业素养,提高实战水平,凝聚强大合力。

四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信得过的“铁军”。要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提升执行力,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和风险防控,确保风清气正。

陈秋绿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对周代军同志在眉山市生态环境局任职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对下一步眉山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建设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领导班子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动班子思想、作风、纪律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

二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要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以生态环境联防共治服务成德眉资同城化,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三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局党组要坚持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落实垂直管理体制改革,以新体制新机制开创工作新水平,打造一支服务眉山经济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铁军”。

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生态环境厅驻眉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中层全体干部职工,眉山天府新区分局、六县(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