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开启党务、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改革

www.scol.com.cn (2019-03-15 11:26: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3月13日,眉山天府新区党务、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大会特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梁成、阚建军出席会议,眉天府新区山管委会相关领导、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李昶宣读党务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改革实施方案,“一窗式”政务服务领域专家刘允强教授对党务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改革精神进行解读,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副主任李洪强、姚文第讲话。

眉山天府新区党务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改革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政务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一窗受理”是政务改革的重要起点,是政务发展的必然趋势,承载着群众的迫切期待。大多数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了解十分有限,他们希望能够在大厅以最快的方式办完所有业务,“一窗受理”正式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群众对此项服务有很高的期待。眉山天府新区自实质运行以来,就决定要推进体制创新、机制改革,努力营造“眉山第一、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在此基础上,提出党务政务服务一窗全科无差别受理服务模式改革。

二是要认真剖析政务改革工作的主要问题。在审批服务上,还存在思想保守、墨守成规,效率低下、运行不畅,方式单一、效果不佳等问题,与先进地区还存在较大差距。

三是要奋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的各项工作。明确了“眉山第一、全省一流”的工作目标,要集全区之力推进政务改革,要打造眉山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品牌。行政审批部门要承接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集中办理新区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还要优化服务流程,建立审批时限最短、提交资料最少、审批环节最优的服务模式。党务政务服务中心要将与群众服务相关的所有审批事项、公共公益服务集中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实现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四是要做好改革工作坚强后盾。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严格监督考核,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扎扎实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本次大会标志着眉山天府新区正式开启党务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改革,推进“一网、一门、一窗、一号、一库、一端”的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奋力建设环天府经济带营商环境高地,全力推动新区达到眉山第一、全省领先的党务政务服务水平。

据悉,今年7月1日实体大厅将正式对外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