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档案局到东坡区档案局调研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1 16:29: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栋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栋)7月10日,眉山市档案局局长庞红梅一行5人到东坡区档案局调研汛期档案安全工作,东坡区副区长张妍、档案局局长王炜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东坡区档案局库房及办公场所,听取了区档案局局长王炜关于上半年全局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重点就档案馆库建设、汛期档案安全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自6月眉山进入汛期以来,眉山雷暴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主城区降雨量已超过历史同期均值,这给当地档案管理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挑战,调研组指出区档案局要严格按照《四川省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拉网式档案安全大排查,要“主动作为、未雨绸缪”,坚决消除档案安全隐患,全面检查档案库房内的电线、电气开关以及消防设施;认真摸排库房内部墙体,杜绝渗、漏水点的存在;及时投放防虫药物,做好汛期档案库房防火、防潮、防虫蛀工作,确保档案整体安全。

张妍强调,东坡区政府将继续大力关心和支持档案工作,按照“起点高、功能全”的标准,做好区档案新馆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向上级争取配套资金。同时,希望东坡区档案局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深度盘活现有馆藏资源,要加大对民国档案的收集、保护力度,充分利用新科技手段丰富馆藏内容,优化馆藏结构,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