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徐成良率队赴洪雅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3 15:22: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景佳  

四川在线眉山讯(景佳)6月25日—27日,眉山市经历了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洪雅、仁寿和丹棱等地普降暴雨,其中部分乡镇最大雨量超过200毫米,地灾防治工作形势异常严峻。6月27日—28日,眉山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成良率地环科、办公室、信息中心负责同志,赴洪雅县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徐成良一行先后来到防灾形势严峻的花溪镇、瓦屋山镇、高庙镇政府驻地,突击检查地灾防治值班值守、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全面听取了主要负责同志防灾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汇报,查阅地质灾害隐患监测预警工作台账,询问灾情险情及各项防灾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徐成良一行率915地质队技术力量,深入到花溪镇余沟村2组陈湾不稳定滑坡点、瓦屋山镇王坪滑坡点、陈河桥不稳定斜坡点现场,实地踏勘灾险情情况,共同研究应急排危除险和避险搬迁的具体工作措施。

徐成良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地灾防治工作,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要做到工作研判到位、部署到位、检查到位、问责到位,要确保实现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十年“零伤亡”的总目标。二是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做好乡镇、村社、农户、隐患点各个环节的基础工作,务必做所有隐患点处处有人管,点点有人抓。要做到隐患排查到位、台账建立到位、信息沟通到位、培训演练到位、监测预警到位。要把地质灾害防治的方法培训到所有农户和经营业主,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的力量,做好群测群防。三是要灵通信息,建立上下快速高效沟通的机制,使用电话短信、微信群、卫星通讯等多种技术手段的联络渠道,密切关注重要时段、重要天气过程,要把重要天气消息和重要预警信息全覆盖传递到所有农户及经营业主。四是要做好主动避让,要按照市局文件要求,凡是市级监测点和受威胁群众10人以上的县级监测点,要确定应急避难场所点,落实专人实行点长负责制,明确工作责任,建立相应工作台账,在重要天气过程中组织好人员撤离,做好安置安抚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