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委群工部开展重点地区信访工作专题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6-01 20:13: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张岚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张岚)5月30日,眉山市委群工部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围绕“抓实重点地区信访工作,更好服务眉山发展大局”为调研课题,市委副秘书长、群工部部长李秀英率队到天府新区青龙片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倾力为实施治眉兴眉“135”发展战略、奋力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调研座谈会上,青龙镇、牧马镇、锦江乡和彭山经济开发区、彭山区分别介绍了辖区内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信访工作情况,并重点围绕如何防范和化解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环境保护、劳资纠纷等信访突出问题,以及天府新区青龙片区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问题进行认真研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

李秀英同志充分肯定了天府新区青龙片区在抓发展保稳定、抓信访促和谐的有效措施和工作成效,对“如何抓实重点地区信访问题、更好服务眉山发展大局”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树牢底线意识,注重问题防范。要充分认清重点地区区位优势好、重点项目多、发展速度快、工作任务重的新形势,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大家要树牢信访工作底线意识,着力在消化存量、减少增量、防范变量上下功夫,切实将问题解决在基层、人员吸附在当地,坚决防止进京到省集访、非访。二要掌控社情民意,力求抓早抓小。片区内重点项目落户、重大政策出台、重要会节召开之前,都要走村入户掌控社情民意,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发挥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的优势,确保问题发现得早、化解得了、处置得好,坚决防止小事拖成大事。三要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信访工作做得好不好,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高低是关键。要抓好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干部的信访业务培训工作,特别是群众工作方法和技巧的培训,不断提升干部做好群众和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助推初信、初访、初投案件的办理提质增效,力求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不上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