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推进健康眉山建设 让健康福祉惠及全市人民

www.scol.com.cn  (2018-04-17 14:58:4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见习记者 马诗雨 雷卓鸣 记者 段小锋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研究健康眉山建设、竹产业发展、水土保持等工作,听取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研究了健康眉山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健康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是人民群众共同的追求,健康眉山建设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认真借鉴先进经验,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同时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健康眉山2030”规划纲要》编制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确保规划纲要更符合建设眉山建设实际,更具战略性、系统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建设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要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要坚持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坚持政府主导,动员全社会参与,突出解决好重点人群的健康问题。

会议研究了竹产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眉山是四川竹产业发展重点地区,具有丰富的竹生态资源、深厚的竹历史文化、坚实的竹产业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竹产业发展,努力建设竹经济强市,造福眉山人民。会议要求,要结合眉山实际,强化资源保障,进一步优化资源布局,特别是在城市景观中要加大竹的栽种力度;要强化龙头带动,支持发展一批竹制品生产销售大户、专合组织和专业公司,引进壮大一批龙头加工企业或旅游开发企业;要强化园区建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要强化加工升级,切实提高竹产业综合效益。同时,要强化市场拓展和品牌培育。

会议研究了水土保持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相适应的水土流失防治体系,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跟踪监测、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扎实推进全市水土保持发展。要与“河长制”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努力改善全市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向往。

会议听取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要求,要积极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毒品问题治理,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切实保护群众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为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建设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