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2-27 14:15:39)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黄海波  

为扎实做好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近日,市政府印发《关于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全市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措施等。

《意见》要求,通过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行风险辨识管控、严格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严格风险监管等,督促企业围绕防范较大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强化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切实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构建遏制重特大事故双重预防机制。

《意见》提出,要加强源头防控、严格过程监管、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保护生命重点工程建设和规范监管执法,全面落实遏制重特大事故防控措施,把防范较大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标准等各种手段,努力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防范较大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局面。

此外,《意见》还提出要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在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的同时,加强督查考核,对安全生产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奖励。对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突破控制指标、没有完成安全社区建设任务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不合格的县(区)和市级部门(单位)实施“一票否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