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公布首批12处历史建筑

www.scol.com.cn  (2018-01-15 11:40:3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黄海波  

近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眉山公布了首批12处历史建筑名单,以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延续历史文脉,彰显地域特色,展现城市风貌。

首批历史建筑均位于中心城区,其中东坡区4处,分别是:位于太和老镇香樟街23、25、27号的周家院子,太和老镇正街南段西古建筑群111号-149号民居建筑群,罗平古街正街49、51、53、55号铁匠大院和罗平古街兴隆街32、34、36、38、42、44、46号许家大院。彭山区共8处,位于彭山北外街的木器社、老街茶馆、唐家院子、王家院子,江口古街上江口横街子刘氏宅,江口古街上江口主街临山侧刘氏宅,江口古街上江口主街临山侧曾氏宅和江口古街上江口主街临山侧王氏宅。

据悉,在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中,既有清代的建筑,也有清末民初和近现代的建筑,其各具风格和特色,时间跨度长,能勾勒出眉山历史人文发展脉络。接下来,相关单位将按照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有关规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共同做好眉山市历史文化保护相关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