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拥抱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39:0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  

新时代赋予新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呼唤新的历史担当。刚刚闭幕的中共眉山市委四届八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审议并通过了《中共眉山市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的决定》,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眉山落地生根,形成生动的眉山实践作出了全面部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在新时代,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动眉山新一轮跨越发展,全面开启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新征程。

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务必要明确思路。眉山建区设市刚刚20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多年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但是,“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仍然是眉山的最大市情,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是全市所有工作的逻辑起点。要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更宽的视野,科学谋划眉山未来,丰富完善治眉兴眉“135”发展思路,牢牢锁定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这一目标,坚定不移走“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三条路径,努力在融入成都、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城乡建设、民生事业五个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

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务必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将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表,与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治蜀兴川战略谋划全面对接,按照市委全委会把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建设分为三个阶段的步骤,一步一个脚印,有序加以推进,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区副中心城市,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繁荣富裕美好眉山。

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务必要找准抓手。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具有全局性牵引性支撑性的重大工作为抓手,实施全面从严治党“三大工程”、富民强市“九大行动”,为眉山发展夯基础、增动能。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全面实施“新时代先锋”“战斗堡垒”“清风扬眉”三大工程,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实施融入成都、开放升级、“眉山智造”、“东坡味道”香飘世界、便利融资、文化名城、美城新村、教体医卫腾飞、“智慧眉山”九大行动,推动市委“135”发展思路落地落实。

新时代已经到来,新征程已经开启。全市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眉山发展新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