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 简阳至蒲江眉山段建成通车

www.scol.com.cn  (2017-12-29 10:00:2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幸  

12月28日,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简阳至蒲江眉山段(以下简称“简蒲高速”)开通仪式在眉山举行。市委书记慕新海宣布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王影聪,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哲峰,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勇等参加通车仪式,副市长唐宏主持通车仪式。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是成都平原城市城际交通网络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约450公里,分为东、南、西、北四段。其中,“简蒲高速”属南段,起于简阳市禾丰镇,经眉山仁寿县、彭山区、东坡区,止于蒲江县天华镇。道路全长126.3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简蒲高速”总投资155.1亿元,于2014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

建成通车后,简阳市到蒲江县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多小时,从眉山城区至简阳和蒲江的行车时间均将缩短至半小时以内。“简蒲高速”的建成通车,将与成安渝、成渝、成自泸、成乐、成雅等对外放射高速公路进行有效连接,进一步增强眉山与其他市州的城际联系,对融入成都、同城发展,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