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前 眉山市将新增952亩公园

www.scol.com.cn  (2017-12-25 14:00:0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殷勇 张忠苹  

鸟瞰建设中的苏母公园 张忠苹 文/图

12月20日,记者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二期工程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的桥梁工程主体已经全部完工,大型绿化、大型乔木栽种也已经完成,现正加紧对广场沿路的铺装和透水混凝土的浇筑工作。“整个工程预计春节前有望完成。”据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二期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

当天下午,在苏母公园建设现场,两台挖掘机正清理多余的泥土,上百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绿化、道路、景观等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之中。”项目总工罗安强告诉记者,苏母公园于2016年12月开工,公园的重点项目拱桥、地下停车场、管理房等均已完工,整个工程量完成了80%,剩余装修、装饰工作正有序推进。

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二期占地700多亩,以公共开放、城市休闲、简洁大气为设计原则,形成以承载城市公共活动、日常休闲、运动健身为一体的开放性城市公共绿地空间。工程建成后,可以有效地串联起东坡岛整个绿网结构,形成眉山城市公共开放核心绿环,贯穿东坡水月轴,使岷江两岸老城与新城形成联动,带动周边地区的整体发展。苏母公园占地约252亩,水域面积约70亩,公园打造了苏母广场、苏母文化长廊、唤鱼钓虾区、贤母岛、浪漫花道等40多个景点和功能服务配套设施。据了解,今年以来,眉山大力推进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二期项目、苏母公园项目建设,全部建设任务将于春节前完工。

“今年在建的两个公园项目总面积达952亩,建好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面积,为百姓创造更舒适的人居环境。”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