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合作 眉山市食药检验检测中心维护食品药品安全

2019-11-22 17:04:0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业务水平,实现技术资源有效利用,近日,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分别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洪雅县市场监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开展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安全保障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据悉,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在行业影响、专业人才、检测技术、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开展检验检测、人员培训、服务保障、联合科研等技术合作,打造双赢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信息共享、渠道互通的合作发展机制。

据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介绍,与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战略合作是中心在业务工作上的创新尝试,旨在通过合作,实现系统内专业技术资源的有效互通,共同分析研究工作的互补性,组织开展对监管人员、检验人员的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在全市辖区内有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任务时,可出动两级技术队伍,利用专业设备协助开展快检保障,提升工作的有效性和安全度。同时,中心还为区县、园区局提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为眉山基层食品药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还将继续推动技术工作服务基层,加强与各区县、园区的交流沟通,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机制,筑牢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卫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