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随时待命 守护食品安全

2019-10-14 16:49: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金秋十月,盛事连连,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团莅眉、沿海沿江沿边28城市政协对外开放专题协商恳谈会、第三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大会等重大活动相继在眉山拉开帷幕。

作为历次活动、会议的食品安全快检保障者,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按照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组织检验检测骨干力量,前往餐饮一线,开展食品快检保障。

保障过程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快检服务队坚持“预防为主,全程监控,科学监督”的指导思想,根据食品安全要求,利用快检设施设备,联合东坡区、洪雅县、青神县等区县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后厨、库房等重要场地,严格把关各个操作环节,对会议活动指定集中就餐点采购的蔬菜、肉、食用油、调味品、餐饮具、容器等进行快检快筛,并依照保障方案,如发现异常食品将责令酒店立即停用,送实验室检验,出具正式检验报告,从源头上杜绝了隐患,确保了参会人员和各方来宾的食品安全。

据悉,在这三次保障工作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共出动技术人员36人次,快检保障车9台次,共检验食品5个大类,108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