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赴四川养麝研究所开展科研学习交流

www.scol.com.cn (2019-07-17 13:55: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7月16日,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带队赴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四川养麝研究所学习交流科研工作。

学习组一行在四川养麝研究所党委书记蔡永华的带领下,参观了研究所的中心分析实验室、动物实验养殖基地以及各个学科配套研究室,学习研究所在科技创新工作上的先进经验。

学习组表示,四川养麝研究所立足本职,努力打造高水平科研队伍,不断创新医用动物养殖利用技术,在业务工作上走出了一条科学化、人性化的专业道路,为中国传统医学传承和中药现代化科技作出了有利探索,对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科研创新工作具有很大启发,中心将加强与四川养麝研究所的汇报联系,寻求科研合作支持。

据悉,长期以来,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下,市食品药品检验监测中心坚持以学促研、以研强学,近年来,参与了《四川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四川省中药材标准》的拟定与审核,出版了《眉山中草药资源》,形成了《陈皮药材中柑橘红2号检测方法的建立》《研究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中成药中4种雌激素的方法》等多篇研究成果。

目前,市级科研项目“对拉曼光谱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的应用技术”已进入结题阶段,今年牵头开展的雅连炮制方法四川标准的制定,已通过省局审核,下一步将继续开展雅连饮片标准增补2025年版《中国药典》,雅连成分含量测评限值的专利申报等工作,以科技研究为抓手,切实带动我市道地药材的保护开发利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