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雅两地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区域合作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7-09 14:36: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为深化两地食品药品安全检验领域的联动合作,合力构建跨区域食品安全应急协作机制,提升区域食品安全整体保障水平,7月4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食药抽检科、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技术骨干前往雅安市,与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区域合作活动。

在交流学习中,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与雅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技术队伍就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工作的经验心得,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开展数据比对,应急支援等方面的工作合作计划。随后,双方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检实地演练,双方严格按照抽样规范,登记、检查、封存,并对抽样过程进行了拍照记录。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指出,市场监管食品安全抽检应顺应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产品质量风险点,深入开展好安全抽检,切实提高抽验的针对性、覆盖面和不合格产品的检出率,确保圆满完成抽检任务。

此次活动全面提升了食品检验机构运用技术保障的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眉山市食药检验检测中心将密切与周边兄弟市州检验机构开展协作,完善体系,实现全面协同处置,大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依托技术专长,共筑食品安全屏障,更好服务市场监管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