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类)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6-18 18:14: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佳薇 段思瑜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佳薇 段思瑜)6月10—14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类)培训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80余名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祝佳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是市市场监管局自1月18日挂牌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特种设备业务培训班,也是今年机构改革以来,四川首个地级市举办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类)取证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领域的专家作专题讲座,授课内容涵盖特种设备安全形势与发展趋势、法律法规及行政执法、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现场安全监督检查方法要点等,并组织气瓶充装站安全监管现场教学、蒙牛乳业承压类(机电类)实物讲解以及电梯安全监察现场讲解。

培训结束后,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培训人员进行了取证考核,扩大了眉山特种设备监察人员队伍,提升了基层特种设备监管力量。

祝佳梅告诉记者,守住眉山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确保监管到位、万无一失,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就是要通过此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懂专业、会监管”的高素质市场监管队伍。今后,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突出专业能力素养,强化业务培训,不断增强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量,促进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据悉,眉山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