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卫生健康系统举办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

www.scol.com.cn (2019-05-16 18:47: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三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三军)5月15日至5月16日,东坡区卫生健康系统举办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区卫生健康局机关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全区各医疗机构党支部书记、院长参加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

开班式前,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区纪委监委廉洁文化教育馆,详细学习了解监察体制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查处情况以及区纪委监委反腐倡廉工作举措,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浑水下的大网》, 并自学《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

开班式上,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区纪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组组长周加红通报了蒲波、付庆一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情况及全区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有关安排。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窦海生传达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朱莉在区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培训班上主题报告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区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随后,全体学员分为四组,围绕学习眉山市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和区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区委书记朱莉在区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培训班上主题报告精神,深刻吸取蒲波、付庆一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展开热烈讨论,每位学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材料。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筑牢风险意识,深刻吸取蒲波、付庆一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对照省委提出的“六问”,自查自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具体行动,做出实际工作成效。

结业式上,各组召集人就本小组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区卫健局部分班子成员作主题发言。

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窦海生在结业讲话中表示,学习永无止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求以学习贯彻本次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区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要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汲取蒲波、付庆一案教训,对照省委提出的“六问”,自查自纠,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切实抓好成果转化落实,将此次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与做好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持续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