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食品安全关 眉山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全力做好食品安保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29 17:53: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吴希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吴希文)3月29日,四川省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推进会在眉山隆重开幕。

为确保参会来宾饮食安全,按照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及时成立食品检验检测保障小组,入驻会议地点岷江东湖饭店,开展食品安保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食品重点风险项目的检测要求,技术人员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快检设备,针对蔬菜、水果、肉类、食用油等大宗食品随机抽取样品进行快速检测分析,检测包括农药残留量、兽药残留量、二氧化硫残留量等指标,通过与检测标准数据比对,高效便捷的对检测结果进行科学定性和定量分析,及时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期间共检验食品42个批次,检测结果皆为合格,保障了参会人员800余人的食品安全。

据悉,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严格贯彻落实眉山市场监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管服务、提升保障能力、营造美好生活"的指示精神,开展检测服务前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建成“人民的实验室、政府的实验室、企业的实验室”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五进活动,常态化开展食用农产品便民免费快速检验服务,以实际行动护航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