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用好专业技术人才 为市场监管服务

www.scol.com.cn (2019-03-20 11:31: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3月19日,眉山市人才办副主任胡根章带队,对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人才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展览室、实验室,并与中心招入的高层次人才进行了深入座谈,表达了人才部门的慰问,全面了解了大家对于职业发展规划、职称待遇、政策宣传等方面的想法,询问了对眉山人才政策的意见建议,表示眉山市将在人才“引、育、留、用”上下功夫,解决人岗相适、发展平台建设、人才资源利用上的问题,为人才提升提供有力条件。

近年来,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要求部署,充分发挥已有人力资源的作用,积极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不断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水平向上提升。

在人才引进后,一是健全“帮带”机制,推动新引进人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同时,新引进的技术人员向老职工介绍最前沿的行业资讯,交流先进业务知识,促进技术更新。

二是定期进行技术提高性培训,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参加国家级、省级业务培训,开展新检验检测技术、新检测项目、新设施等的使用学习。

三是通过“产学研模式”一体化,在技术研发、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与科研院校、有关企业的合作,鼓励和推动技术人才参加技术合作与交流,增强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培育青年技术骨干。已组建了以专业技术人员为成员的科研小组,对拉曼光谱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的应用技术课题进行了研究,被市科学技术局立项2019年完成。目前,正在牵头开展四川省中药饮片泡制规范中雅连炮制方法的申报工作。

据悉,下一步眉山市才办将加大对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人才培养、引进、培训、交流的支持力度,定期了解人才需求,提升中心技术服务眉山辖区食品药品生产、流通企业的检验检测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