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沟通 共促眉山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3-08 14:21: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3月7日,四川省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进带队来到眉山市就川芎种植项目进行对接沟通,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林出席交流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曾扬、蒋卫东、秦玺及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进常务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四川省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在眉山发展川芎种植的情况。他指出,因为优越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区位交通,公司将眉山市作为川芎种植的重点区域,采取“中药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进行了产业推广示范,并开展精细化管理配套指导,使得眉山产川芎产品质量上乘,在市场上占有较大优势,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眉山建立川芎标准化核心示范基地,开展良种繁育、田间管理、产地初加工技术研究,带动眉山地区川芎种植向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高附加值方向发展。

王世林局长对四川省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的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医药产业作为眉山500亿产业,长期以来受到眉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根据国务院《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要求,眉山市将继续在医药产业上下真功夫、做大文章,不断完善道地药材全产业链“三标准五规范两体系”,以推动本地中药材科技和发展水平实现大幅提升。

近年来,四川省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在眉山的深耕细作,为本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做出了贡献。接下来,要做大做强政企合作,共同助推眉山川芎种植产业可持续发展,维护道地药材品牌,带动地方绿色经济。

据悉,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组织技术力量,深入辖区内川芎种植区域,与种植企业、种植户开展长期交流指导,为眉山道地药材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