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2-22 17:00: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飞翔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飞翔)2月22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切实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眉山市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范围包括全市高校、中学、小学、幼儿园的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重点检查食堂环境、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管理、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

为确保专项检查落实到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吴甚儒副局长带领监管人员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对区县局专项检查开展情况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截止目前,督察组对东坡区永寿高中、仁寿职业教育中心、华强中学、杨柳小学、杨柳中学、华兴中学等部分学校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验收、添加剂管理、留样管理、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贮存以及学校食堂快检室运行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自查落实不到位、三防设施破损不完善、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均于现场予以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餐饮服务监管科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3月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在全市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学校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餐饮食品加工制作,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