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力度 眉山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正当时

www.scol.com.cn (2019-02-15 11:57: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魏子愉  

四川在线眉山讯(魏子愉)2月15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雷办”获悉,近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执法行动”和“药品放心执法”行动,表现出坚决维护食药安全的决心,并获得一定成效。

据悉,“食品安全执法行动”是“春雷行动”中的一个子行动。该行动以集中承办“年夜饭”、“团圆饭”、“婚宴”、“坝坝宴”等餐饮服务主体为监管重点,提前介入、重点防控,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

同时,该行动加强节令性食品整治,严厉打击食品生产销售经营活动中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回收过期原料加工食品、虚假宣传、市场混淆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62人次,对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不规范行为进行纠正,下达监督意见书606份,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当场给予3个单位警告处罚,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2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件。共抽检30批次并送检,品种涵盖肉制品、食用植物油、饮料、酒类以及活虾、鲈鱼等食用农产品。

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牺牲休息日,坚守第一线,深入辖区农贸市场、旅游景点周边及超市重点区域等开展便民免费食品快检服务,主要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新鲜度等易出问题的项目。

在1月31日至2月10日期间,共出动检验人员139人次,车辆113台次,接受群众送检和快检注水肉、瘦肉精、蔬菜水果农残等39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而“药品放心执法”行动则是“春雷行动”中的另一个子行动。该行动重点针对高风险药品生产环节、直接面向人民群众的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零售和使用环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品种,严格规范生产、购进、储存、销售和使用管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人民用药用械安全、有效、放心。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6人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20家,医疗机构11家,药品生产企业1家,核查投诉举报1起,立案调查3起均为万元以上案件,责令整改3家,排除药械安全隐患3家,查扣违法药品货值上万元。重点对当归、苦参、苍术等10个品批的中药饮片进行监督抽样并送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