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快检护航春节食品安全获群众“点赞”

www.scol.com.cn (2019-02-11 13:54: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1月31日至2月10日,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坚守第一线,利用春节休假时间,深入辖区农贸市场、旅游景点周边及超市重点区域等开展便民免费食品快检服务。

据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有效保障市民食品安全,中心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验工作力度,每日出动食品快速检测车,对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食用油、豆制品、禽蛋制品、调料和调味品、乳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开展重点检验,主要检测这些品种中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新鲜度等易出问题的项目。

快检过程中,检测人员严格按照食品抽检规程及产品抽样要求开展抽检工作,现场取样,现场快速出结果并及时公布,将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报告市市场监管局处理,对不能及时得出检验结果的项目,将通过短信等方式向送检者告知,进一步确保了检验工作规范化、公开化、痕迹化,得到群众“点赞”。

在眉山新区大市场的检测服务点,笔者见到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图文并茂的食品安全宣传单,讲解如何辨别食品质量、科学认识食品安全、破解食品安全谣言等知识。市民张大爷高兴地说,自己在春节期间购买食品的数量很多,产品是否合格也是自己和家人最关心的事情,政府部门的快检服务帮助老百姓辨别食品真假、好坏,是一个很好的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大家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据悉,春节期间,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共出动检验人员39人次,车辆13台次,监测和接受群众送检285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切实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站好岗、护好航,快检服务将持续贯穿整个节日期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