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与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结成雅连科研合作单位

www.scol.com.cn (2019-01-30 15:55: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近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下属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与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正式就雅连科研项目结成合作单位。2019年1月28日,中心主任杨轶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洪雅县挂牌。

据悉,洪雅雅连为黄连药典品种之一,具有消渴,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功效,尤其是对糖尿病有较高医用价值,同时也可作为很好的抗微生物药材,被誉为“绿色抗生素”,具有市场的唯一性。但由于生长海拔、土壤、轮作年限、在地时间、病虫害防治难度大等因素,雅连产量低,栽培难度大,成为了濒危珍稀物种。瓦屋山药业经过10余年抢救与发展,投入超五百万元,将雅连从濒危灭绝状态,发展到现有种植基地5个,面积200余亩的种植示范基地。并通过科学论证,取得突破性成果,使雅连成品面世,受到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高度评价。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结合眉山市激励科技创新的政策优势和辖区内道地药材资源优势,以“战略互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目标,积极与药品企业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技术优势,在中药材质量研究与控制、药品研发能力建设、联合申报科研项目、人员交流培训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通过合作,增强中心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努力把眉山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眉山中医药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技术服务、技术保障作用。

下一步,双方将就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雅连的种植、开发应用等事项进行深入研究,共同研究雅连在糖尿病的临床应用,推动中药饮片项目增补2020年版《中国药典》(2020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