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市场监管局打响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战

www.scol.com.cn (2019-01-28 10:44: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珂琦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珂琦)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集中力量在全市开展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精心部署,强化整治。

认真落实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市市场监管局及时研究制定了确保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的工作方案,开展了农村食品安全、“保健”市场乱象、“扫假除劣”、药品放心执法等专项整治行动,并针对团圆饭、农村宴席等重点活动,乳制品、肉类及肉制品、蛋制品、米面及其制品、糖果、酒类、食用植物油、调味料、元宵(汤圆)等重点品种,食品生产聚集区、食品展销促销、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由市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区县和重点企业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督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净化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市场秩序。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人次,与市农业局开展联合执法4次,检查生产经营户1080户次,监督抽检食品药品40批次,责令整改18户,立案查处36件,移送公安机关1件。

宣传引导,社会共治。

针对节日人群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深入社区、乡村、旅游景点等,广泛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引导合理消费,增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广泛宣传“12331”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广大消费者积极举报问题食品药品和线索。向社会公众发布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消费警示1期。

严肃纪律,加强值守。

要求各区县局在春节期间,认真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执行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迅速反应,科学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