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全力保障"两会“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1-25 11:35: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轶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轶)1月22日至25日,眉山市“两会”顺利召开,为确保参会人员饮食安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求,及时成立食品检验检测保障小组,入驻岷江东湖饭店、东坡国际酒店等会议供餐点,开展食品快速检验检测保障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食品重点风险项目的检测要求,技术人员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快检设备,针对蔬菜、水果、肉类、食用油等大宗食品每天随机抽取样品进行快速检测,检测包括农药残留量、甲醛、重金属铅含量、二氧化硫残留量等指标,通过与检测标准数据比对,高效便捷的对检测结果进行科学定性和定量分析,及时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会议期间共检验食品25个项目139个批次,检测结果皆为合格。

据悉,1月18日,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后,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在市局新班子的带领下,拧成一股绳,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中心将按照王世林局长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管服务、提升保障能力、营造美好生活"的指示精神,以建成“人民的实验室、政府的实验室、企业的实验室”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五进活动,常态化开展食用农产品便民免费快速检验服务,做好机关、学校食堂的日常监测,以实际行动护航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