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更好服务市场监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1-15 10:02: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1月15日,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眉山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及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次党组会议有关精神。

会上,中心主任杨轶向大家介绍了市场监管局以王世林同志为局长的新任领导班子及改革期间7个筹备组组长,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新局面作出要求。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是优化政府机构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一流营商消费环境的迫切需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持之以恒地做好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集体意识,全心全意支持改革、投入改革、服从改革、维护改革,忙而不乱、快而有序地组织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二要凝心聚力,切实加强工作力度,确保平稳有序过渡。干部职工要顾大局、识大体,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三要恪尽职守,立足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业务,全面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努力提升技术水平,积极落实保障服务,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用药环境。

据悉,近年来,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升技术能力,检验覆盖眉山辖区食品、药品、化妆品的生产流通领域。近三年来,平均每年监督检测药品900余批次,食品1000余批次,业务工作连续多年位列全省前列,为眉山食品药品市场监管及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

同时,积极做好全市重要会议及重大会节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坚持开展便民快速检验“进机关、进学校、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五进活动,进一步回应了群众关注热点,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眉山快检服务经验以《充分发挥快检作用 着力维护食品安全》为题在全省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