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食药监:加强硬件建设 提升药品检测技术水平

www.scol.com.cn (2019-01-07 14:09: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1月5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资质认定评审组对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申请的药品场地搬迁认证进行了现场评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扬参加评审。

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现场提问、现场试验、查阅记录等多种方式进行评审,查阅原始记录和报告,抽查人员技术档案和设备档案,核实仪器的检定/校准证书,审核《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及其它质量体系文件,对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能力进行了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认为眉山中心管理体系健全有效、环境设施符合要求、检验人员操作熟练、检验报告准确规范,通过眉山中心申报的药品、化妆品、洁净室(区)环境监测3大类126个参数。

自1997年建成以来,在眉山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市食药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经过20余年的发展,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硬件建设、人员配备、检验水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目前,争取国家、省、市支持投入2491万元,面积5500平方米的新检验大楼已全面完成搬迁及认证工作;达到食品5大类398个项目864个参数,非食品3大类126个参数,共990个认证参数;检测能力满足眉山辖区食品、药品、化妆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监督检验要求,进入全省系统第一方阵。

据悉,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2018年,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全省率先成立食品药品抽样大队,超额完成省局下达的药品监督抽验计划评价性与监督性抽样任务801批次,任务完成率101.5%,眉山辖区被抽样单位覆盖率66%,基层覆盖率45%。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在全省21个市州中名列第5名,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和药物滥用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分别排名全省第3名和第4名,为全市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