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食药监:主动作为 强化年末食品药品安全保障

www.scol.com.cn (2019-01-02 14:33: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为全力保障元旦期间市民饮食用药安全,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按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组织技术力量,利用休假日,深入基层社区开展食品免费快检便民服务活动。

12月30日至1月1日三天假期,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共出动技术人员18人次,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果、蔬、肉等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并免费接受市民送检138批次。

同时,在快检车旁设立食品安全宣传栏,向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册,现场解答消费者关于食品药品方面的问题,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自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食品快检服务以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验覆盖面广、速度快、成本低等优势,常年深入机关、学校、市场、农村、社区开展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面食等食品中的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甲醛、重金属、非法添加剂多个项目的快速检测,有效推动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下一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还将继续定期深入区县开展食品免费快速检测服务,将食品安全保障关口前移,切实提高食品检测的时效性,确保辖区消费者饮食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