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食药监:立足检验检测业务 守护饮食用药安全

www.scol.com.cn (2018-12-29 11:20: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12月29日,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2018年度年终总结会,全面总结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会上,中心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分别进行述职,随后开展年度考核民主测评。

据悉,2018年,在市食药监管局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围绕“提升队伍素质、主动服务基层、严格质量管理”的工作重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一是做强检验业务。2018年3月进行了中心大楼搬迁,在原有242台大型检测设备的基础上新配置日本岛津在线GPC-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美国珀金埃尔默(PE)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价值619万余元的仪器设备150余台。今年7月,顺利通过食品检验参数认证工作,中心新增食品参数307个,新增检验授权签字人3名;达到食品5大类398个项目864个参数,非食品3大类126参数,提升到990个参数。在食品抽验方面,完成省级监督抽检459批次,市级监督抽检100批次,委托检验样品47批次;药品检验方面,完成省级评价性与监督性抽样任务801批,藿香正气水的评价性检验212批次,委托检验12批次。

二是做好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截止今年11月,累计审核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表2582份,完成目标任务达152.33%;上报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表578份,完成目标任务113.78 %;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158份,完成目标任务达114.49 %;上报药物滥用监测调查报告表1390份,完成目标任务213.85%。其中,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评分位列全省第3位,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和药物滥用监测报表质量评分分别位列全省第4位,连续3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三是做实安全保障。坚持开展便民快速检验“进机关、进学校、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五进活动,免费检测样品412批次,进一步回应群众关注热点,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全年共出动技术人员700人次,车辆178车次,顺利完成市“三会”、第二届樱花节、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以及高、中考等重要会议及重大会节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检测米、面、油、蔬菜、泡菜等食品800余批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