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食药监:心系群众食品安全 奋战保障服务一线

www.scol.com.cn (2018-12-13 14:32: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按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加大服务频率,持续深入市民群众生活一线,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工作。

12月13日,根据工作安排,市食品药品检验监测中心的食品快检车早早就开到了新区东门大市场,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检验服务。

市民龚大爷把刚在市场购买的生态黑猪肉交给工作人员,请帮忙监测一下是否含有瘦肉精。在进行了登记制样等前期工序后,工作人员告诉龚大爷样品需要静置一段时间才能获取结果,如果忙的话可以留下电话号码,等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告知。龚大爷挥挥手说:没事没事,现在快检这么方便,我就在这儿等。

周围的群众越聚越多,大家围着快检车,仔细阅读着食品安全宣传板,学习如何辨别食品质量,讨论着近期食品安全热点新闻。半个小时后,龚大爷的送检结果出来了,检验人员拿来试纸给龚大爷 “您看这条线,表示您送检的猪肉未检出瘦肉精成分,没有问题,放心吃。”“要得,谢谢你们了!”

家住旭光小区的金大姐在听取了专业技术人员的食品安全常识讲解后,开心地说到:“食品快检这个方法好,每次你们做免费检测,我都要来送检,辛苦你们了哈,我们眉山的食品安全工作做得好,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送检的蔬菜、调味品、肉类样品25份,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据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杨轶介绍,长期以来,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发挥技术优势,抽调专业人员定期开展便民快速检验“进机关、进学校、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五进活动。

2018年,针对单位、企业、学校食堂、各级各类市场、酒店饭馆、饮食摊点、外卖店等餐饮密集地的蔬菜、水果、鸡、鸭、鱼、肉等产品进行快速检测2685批次,并现场免费接收群众送检,进一步回应群众关注热点,为基层人民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