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食药监:加强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评估 守护眉山人民生命安全

www.scol.com.cn (2018-12-06 09:34: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为进一步提高眉山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优化报告结构,近日,眉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第二次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评估暨培训会,对眉山辖区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评估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并针对质量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围绕“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评分标准”“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评估”等内容对全市各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眉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按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完善监测制度,积极探索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式,促进了合理谨慎用药用械,切实减少药物滥用对社会的危害。

截止今年11月,累计审核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表2582份,完成目标任务达152.33%;上报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表578份,完成目标任务113.78 %;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158份,完成目标任务达114.49 %;上报药物滥用监测调查报告表1390份,完成目标任务213.85%。

其中,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评分位列全省第3位,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和药物滥用监测报表质量评分分别位列全省第4位,连续3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今年6月,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高山调研时,对眉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