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食药监:开展专项抽检 让眉山外卖吃得更放心

www.scol.com.cn (2018-11-22 10:43: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各类外卖平台走进人们生活,成为公众购买食品的重要渠道之一,外卖行业食品安全问题也受到大家的高度关注。

近日,为进一步依法规范网络订餐服务活动,保障广大群众饮食消费安全,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按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体部署,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在辖区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网络餐饮专项检验行动。

工作人员开展食材取样

记者了解到,在抽检现场,工作人员开展食材取样的同时,对商家持证情况,原材料进货票证以及加工场所内外环境及卫生条件等进行详细了解并给予相关业务指导,提醒从业者务必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要求,遵循行业规范,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对商家食品储存方法进行指导

据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杨轶介绍,本次专项检验行动将顺应民众关注焦点,主要针对在“饿了么”“美团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及线下经营的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尤其是市场份额占有量大的商家。

技术人员在快检车上对样品进行现场检测

检验将主要围绕米、面新鲜度以及肉制品挥发性盐基氮等项目展开,并随即在食品快检车上对样品进行现场检测,如发现疑似问题将送实验室复检,并将结果上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处理,保障眉山辖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