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食药监:紧盯目标狠抓落实 全面完成年度食品监督抽验任务

www.scol.com.cn (2018-11-07 16:14: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今年以来,为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严格按照市食药监管局统一部署,认真制定计划,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省级食品监督抽验任务459批次。

一是抽验范围广,加大了对辖区内区县、乡镇的食品生产聚集区、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问题多发区、大型集体餐饮场所等的抽验力度,抽验对象涵盖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杂店等不同业态。

二是抽验品类多。在突出靶向性抽检原则的基础上,点面兼顾,将易引起食品安全问题和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餐饮食品作为侧重抽检对象,抽验范围包含了以粮油、肉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等31个大类,139个小类。

三是针对性强。在计划性抽检的基础上,及时有效组织开展专项抽检工作。加强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等关键节点的食品抽检力度,有效保障了眉山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维护了社会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