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首个“肺癌诊疗中心”成立

www.scol.com.cn (2018-10-23 10:51: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小普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小普)10月23日,记者从眉山市眉山肿瘤医院获悉,20日,该院举行“肺癌诊疗中心”成立仪式。标志着该院在“肺癌诊疗”领域取得了突破性发展,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作为眉山市内最大的肿瘤综合治疗机构和眉山市医学会肿瘤与放射治疗专委会主委单位,眉山肿瘤医院打破临床学科壁垒,于2012年在区域内开创性地建立集胸部肿瘤手术、放疗、化疗、分子靶向治疗、中医中药治疗、癌痛管理、营养评估及临终关怀等于一体的综合治疗病区。病区内积极跟进并践行最新的肺癌、食管癌、乳腺癌及纵隔肿瘤的临床指南,坚持每周例行开展胸部肿瘤多学科讨论,拓展新的肿瘤治疗项目等。

经过6年余的持续发展,科室已由29张床的小科发展成两个病区、床位73张、住院患者长期维持在100位左右的大专科。目前胸科有一支团结奋进、技术优秀的诊疗团队,包括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7人,医护人员近40人,其中医学硕士5人,博士研究生在读1人。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肺癌诊疗中心成立后,将努力在肺癌预防上入手,进行眉山地区肺癌早期筛查,以期进一步提高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生存率,减少死亡率,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减轻政府医疗负担并减少医保支出。将院内肺癌患者多学科讨论常态化,并引进、推广、使用基于移动终端的肺癌远程会诊系统,把专家和基层通过远程互联网的手段连接起来,与省内大型医疗中心建立绿色就诊、咨询、治疗通道。

同时,解决患者盲目至上级医院挂号就诊、病急乱投医从而导致看病难、看病贵的现象。此外,希望能够整合省内优势医疗资源及现代科技技术,组建肺癌诊治协同团队,从而从防、控、诊治、研究等层面,全方位了解眉山地区肺癌的发生发展情况,有效做到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提高眉山地区肺癌诊治效率和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