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食药监:加强联系帮扶 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www.scol.com.cn (2018-10-19 17:24: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10月17日,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扬带领市局人事监察科、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前往脱贫攻坚联系村——仁寿县松峰乡雀岩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曾扬副局长一行在乡党委书记的陪同下,对2015年以来的帮扶项目进行了逐一察看,并为群众送去了干部职工在扶贫日捐资购买的水泥和红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雀岩村党委班子成员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表示下一步将在如何加强产业调整、做活乡村旅游经济上下功夫、做文章,发动吸引在外的乡民回乡创业,实现致富目标。曾扬副局长与乡领导、村党委班子和村民代表围绕农村基层实际,对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三年以来,在市食药监管局的有力资金及技术支持下,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产业创新发展,水果产业由帮扶前的200多亩,发展到现在的900多亩,完成流转荒地300庙。跑山鸡养殖达到12000多只,产值120多万元。二是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新修水泥路5公里,社社通了水泥路,连通了断头路,扩宽了一座桥梁,有力改变了运输困难的局面。新修沼气池一口,解决了养羊大户的污染问题。三是水利项目建设取得巨大进展,争取小农水项目120万元,整治山平塘20口,化解了渗漏难题。新建畜水池8口、沟渠850米,从根本上解决了生产用水问题。四是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从黑龙滩水库引水建供水站,自来水入户达到了220多户,饮水质量提高,减少了结石病的发生。低压变电站的改造,保证了村民正常收看电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高。

曾扬副局长指出,雀岩村两委班子团结合作,带领村民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成宜高速将在村境内建出口,连旺货运铁路也将途经村上,雀岩村区位优势将彻底颠覆的新形势、新机遇,要把握机遇,积极引进优质种植户、养殖户,力争产业结构再上新台阶。要立足现有水果产业,适时举办采摘节、丰收节,加快文化建设进程。利用滨邻红星水库、境内溶洞资源,加快康养建设步伐。同时,要强化文化帮扶,加快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一个村民集中就餐点,免费提供场地、桌椅板凳、音响投影,既方便村民办理红白喜事,又能确保餐饮食品安全,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提升、村民安居乐业、生活富足美好的致富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