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食药监通过全省药品抽验工作绩效考核

www.scol.com.cn (2018-10-18 15:42: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10月16日,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院派出考核小组对眉山市2018年药品抽检工作开展绩效考核。考核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检查了眉山市药品抽验组织管理、药品抽样检验、数据上报、计划完成等情况。

据悉,2018年,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根据全省药品监督抽检工作要求,按照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出动专业技术人员126人次,对全市药品生产企业、药品零售及批发企业、医疗机构等单位开展了全面监督检查及抽样,完成了药品监督性抽验任务589批,药品评价性检验任务(藿香正气水)212批,针对性抽样任务5批,切实提高了抽验的针对性、覆盖面和不合格药品的检出率。

考核组对本市药品抽检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眉山市药品抽验工作组织到位,保障有力,抽样程序严格规范,检验符合标准要求,靶向命中率高,为药品打假治劣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同时,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完善技术装备,不断提高抽验工作水平,为服务药品安全监管发挥更大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