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食药监:召开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业务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9-27 19:46: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洋)为进一步推进眉山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9月25日至27日,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彭山区组织召开了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业务培训会。市食药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食药监管局分管领导、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食药监管局副局长曾扬出席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座谈会精神,通报了1至9月全市各区县药械化不良反应报告上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悉,今年以来,眉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上下联动,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了上报数量和质量。同时,深入基层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科普宣传和预防药物滥用教育活动,切实推进了公众对药品安全风险的科学认知,提升了风险防范能力。

曾扬副局长就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区县局要将此项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日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风险评价;二要紧盯目标,对照年初任务,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报告任务;三要提高质量,多学习优秀经验,不断提高监测评价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会议期间,重点围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上报基本原则、报告撰写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组织开展了分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效果显著。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将学习与实践充分结合,在学习实践中解决问题,以学习推动工作,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为全面提升眉山市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