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全面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03 17:26: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静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静)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联合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有力举措,全面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全面部署。与教育体育局联合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至各区县,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检查不留死角。二是落实责任。督促学校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要求学校对照《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自查表》认真开展自查,并及时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三是迅速行动。市局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随机督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店的持证,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验收,添加剂管理,留样管理,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贮存,冷藏、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转等情况是否符合要求。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目前,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全面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督查了部分区县学校食堂。下一步,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要求,继续开展检查工作,进一步督促学校增强主体责任和自律意识,强化管理,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