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专家组调研东坡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30 13:21: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杜丹丹 王婷婷  

四川在线眉山讯(杜丹丹 王婷婷)8月28日-29日,四川省卫计委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眉山市东坡区调研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眉山市卫计委、东坡区卫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

调研组主要针对东坡区建立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危急重症救治、孕产妇死亡个案报告和通报约谈等制度开展调研。在东坡区妇幼保健院,调研组听取该院全面工作汇报,仔细翻阅各科室母婴安全保障方面的资料,详细了解全区在高危孕产妇急救转诊的流程,一对一现场指导相关医务人员。

随后调研组来到基层助产机构——万胜中心卫生院,深入了解基层助产机构对高危孕产妇的分级分类管理情况,指出基层助产机构要高度重视高危孕产妇管理工作,加强院内产科急救演练。

调研结束后,省卫计委专家组对东坡区的母婴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希望东坡区能进一步巩固母婴安全工作成果,落实五项制度各项要求,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全面提升全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