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食药监局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5-07 14:23: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万翔  

四川在线眉山讯(万翔)为积极响应眉山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范的工作要求,眉山食药监局率先行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着力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坚守不发生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底线。

二是成立领导小组,以局长为组长,全面主持工作开展,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市局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将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贯穿于市局日常工作当中。

三是印发《眉山市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市食品药品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方案》两个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将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细化到实处。

四是突出重点,深入排查,我局将全市重点区域划分为四个片区,市局领导带队开展巡查,结合飞行检查、抽检监测、执法检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辖区内生产经营企业逐一排查风险。截止5月2日,全市系统检查食品经营企业4034家次,餐饮服务企业(含学校食堂)2790家次,药品生产企业47家次,医疗器械8家次,药店464家次,共发现问题隐患491处,已经落实整改418处,抽检食品药品27批次,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1件。

五是持续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农家乐坝坝宴专项整治、城镇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药械安全专项整治四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