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积极开展酒类质量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4-18 11:22: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 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 (李 洋)“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我们企业的法律意识,提升了产品检验能力,还进一步树立了眉山酒类企业的质量意识和品牌竞争意识。”13日,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检验检测中心牵头举办了全市白酒生产企业检验人员业务培训,眉山市人大代表、洪雅县高庙古镇酒业负责人戴建勇表示。

据介绍,眉山市、区(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全市辖区内52家酒类生产企业管理人员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眉山市酒类生产企业出厂检验能力,促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2017年眉山市共抽验150批次酒类,其中,15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0%。”当天,培训会首先通报了2017年眉山全市酒类抽检情况,安排布署了2018年白酒监督抽样工作,并邀请了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教授、四川省轻工业研究设计院专家教授分别作了“白酒工艺基础与提升”、“酒类管理规范概述”、“ 白酒检测与控制技术概述”培训讲座。

培训会要求,全市酿酒企业要树立牢固的质量理念,严格按照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白酒产品标准规定进行生产经营,坚决杜绝以次充好,非法添加违规成分等违规行为;要增强沟通、积极服务。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要加大对酒类生产企业的服务力度,通过宣传、指导、帮助,让企业高度重视产品质量,规范生产流程,切实提升生产技术,强化产品品质,增加我市本地酒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近年来,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领导下,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人民满意的检验检测队伍。以服务“东坡味道”千亿食品产业、推动行业发展为己任,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市中药材、中药饮片企业检验工作,全市包装饮用水检验工作等培训会,邀请省上专家及大专院校教授进行食药产品出厂检验、关键点控制、检验检测相关知识培训讲解,培训企业300余家,全面提升了眉山食药生产企业的检验能力和产品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