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食药监管系统多形式开展“12331”投诉举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02 10:08: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成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成勇)3月31日,为进一步扩大“12331”投诉举报热线的公众知晓度,营造全民共创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展板、发放投诉举报知识手册、发放印有“12331”投诉电话的购物袋、设立假劣食品药品实物展示、现场受理投诉举报、现场快检、媒体记者现场跟踪报道等多种形式,在市中心城区宏远盖丽广场外扎实开展“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 食药安全伴你行”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主题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也采取设置宣传活动点、深入农贸市场等形式开展了12331集中宣传。全市共发放投诉举报知识手册6000余份、共设立咨询宣传台10个,设立展板28个,现场接受食品药品安全咨询4000余人次,发放印有“12331”投诉电话的购物袋6000余个,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35起,现场向公众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投诉举报流程及饮食用药小知识,并对现场参与群众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开展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展示活动,监管人员现场讲解,引导群众正确识别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现场免费快检活动,为市民免费快检26批次,向群众展示日常快检和流程,提高了食品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晓率。

此次活动邀请市电视台、《眉山日报》、眉山广播电视报《都市周刊》等眉山主流媒体和四川新闻网、眉山网等网络媒体进行全程跟踪采访和报道,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为在全市形成联动宣传声势,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