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眉山行活动取得“四大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3:01: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庆平 赵波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庆平 赵波)9月18日至9月22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眉山行”活动在东坡区、洪雅县、丹棱县、青神县同时举行。本次活动是全省2017年省级专家服务团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活动,也是眉山历史上首次承办此项活动。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四川农业大学、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省农业科学院、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14所高校科研院所的31名知名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涉及卫生、农业、畜牧、旅游、环保、企业管理等六大类30个项目。

此次活动解决基层技术难题和突出问题446个、门诊治疗753人次、手术指导60例,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为我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次活动举办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128场次、培训基层技术人员和群众8376人次,培养了基层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实用技能人才,推动了眉山人才事业的新发展,满足了眉山人民的新期盼。

此次活动采取专家门诊、教学查房、技术指导、专题讲座、实地交流、决策咨询、微信直播、媒体宣传等方式,百度、今日头条、眉山日报等重要媒体报道30多次,微信直播专家活动2000多条,让基层技术人员、群众与专家零距离接触,实现了基层需求与专家智力支持无缝对接,切实解决了基层实实在在的问题。

项目实施单位与专家建立了紧密、务实的长期合作关系,基层有需求和难题时,专家会在第一时间给予技术支持和现场指导。这次活动中,已有5名专家被项目实施单位聘为客座教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