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卫计局开展全科医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5:23: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夏乡 王利彬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利彬 特约记者 夏乡)为展现东坡区基层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 提高基层卫生院全科医生综合服务能力,区卫计局按照省卫计委通知要求在全区开展全科医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医疗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一是以《全科医学》一书为蓝本,考核参赛人员对于全科医学基本理论、全科医疗相关技能,公共卫生相关知识等内容的熟练掌握程度;二是现场考核全科医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与基本操作,包括急救技能、常用实验室和辅助检查结果判读、临床综合病(案)例分析等。整个活动选拔过程突出签约服务流程和签约内容,运用全科临床思维,体现人文关怀,同时要求全科医生操作技术规范、娴熟。

经过层层选拔,王廷波、杨学锋、陈国会3名全科医生脱颖而出,被选送参加四川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的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