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食药监管局多措并举落实环保工作职责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5:19: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静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静)7月以来,眉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工作要求,切实开展食品药品相关环保工作,指导药品生产企业在生产加工、回收销毁过程中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防止环境污染;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环境保护,规范处置餐厨废弃物。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杨云峰局长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环保工作,并制发《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

强化应急管理。成立了环保督察期间应急处置工作小组,下设食品生产流通、餐饮食品、药化工作核查组及食品安全保障组,确保高效组织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小组及各级交办的环保相关事件处置工作,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交办事项件件有人查,事事有回复。

落实环保工作职责。一是做好中央督察组来眉督察期间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二是按时报送东坡湖治理、餐厨废弃物整治、药品生产企业环保相关材料,并开展全市餐厨废弃物处理情况及日产量调查统计。三是配合牵头部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到双流、南宁等地学习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经验,配合城管、环保部门开展餐厨油烟治理及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四是结合日常监管,将环保工作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督促药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做好环保工作。

开展驻点监管,对中央环督察组用餐酒店实行执法人员24小时全程驻点监督值守,全程动态监管购进食品购进、操作、留样、餐饮具清洗等情况,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驻眉期间食品安全驻点保障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