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供电“三网”连心服务 “电”亮群众回家路

2024-02-05 18:1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

苟华彬 眉山观察 白杨

“大哥春节愉快,欢迎回家!这张‘连心卡’请收好。”2月4日,从外地务工返乡的陈建明刚出仁寿县客运汽车站便收到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递上的供电服务“连心卡”。

“‘连心卡’上有社区网格员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电话号码,如果你有任何用电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将24小时为您和家人服务。”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川观新闻,“春运期间,我们依托‘三网融合’服务,联合蜂蜜社区在车站出口设置了返乡群众电力服务站,站内备有热开水、芝麻糕等保暖用品和食品,以及供电服务卡、消防安全图册、本地企业招聘表等多种资料。同时,每天在白天时段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为返乡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和其他帮助。”

据悉,为让供电服务在基层社区治理、城乡融合、企业服务等领域开花结果,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协同县委政法委网格中心、县工商联率先在仁寿县试点打造“网格中心+电力网+工商网”的“三网融合”服务新路径,构建平台共融、资源共融、服务共融的新局面。

“有了融合服务,我们在社区服务中更具有专业优势,群众在办电等事宜上更为便捷。”蜂蜜社区网格员代燕说。

接下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将联合各社区网格员到返乡人员家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协助网格员解决返乡人员遇到的各类困难,保障返乡人员回乡温暖度冬。

    编辑推荐